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來種強力入侵 日本浣熊大作戰

2017/05/11 21:34 字級:
外來種強力入侵 日本浣熊大作戰
一提到浣熊,電視機前的觀眾應該都會覺得是很可愛的動物,不過現在浣熊卻在日本造成嚴重浩劫,因為當年日本的卡通「小浣熊」,引爆從美國和加拿大進口浣熊當寵物的熱潮,但浣熊長大後其實很兇猛,結果許多飼主紛紛棄養,讓浣熊野生化,只是浣熊繁殖力強,又沒有天敵,在日本住家和農田四處流竄,單在北海道一地,一年就造成上億日圓的農損,而且當地一年捕捉上萬隻浣熊,也無法降低浣熊的數量,形成嚴重的環境和安全問題。
 
無論是在家裡掃地和狗狗玩親親,還是站起來拜拜,模樣都十分逗趣可愛,但想要養一隻在家裡面嗎?可千萬要三思因為日本現在就遇到了浣熊大浩劫,四處流竄的浣熊跑進了民宅到處撒野,天花板上夾板都是浣熊的尿和大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在農地裡,浣熊也是一等一的破壞王,監視器就拍到牠們撥開套袋開心享用葡萄的畫面,根據統計,單在北海道一地,2011年浣熊農產損失就高達1.2億日圓,大約新台幣3170萬元,而在2015年一年間捕獲了上萬隻浣熊。
 
1977年的日本卡通小浣熊在當年轟動一時,至今還有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也讓日本大量引進,美國加拿大的浣熊當作寵物,卡通中最後小男孩讓浣熊回到大自然,加上浣熊長大後個性兇猛,許多日本飼主後來紛紛棄養。浣熊開始野生化,成為日本環境與安全的威脅,因為浣熊一胎可以生下四到七隻,繁殖力強沒有天敵,甚至還可能帶原狂犬病,2005年開始,日本施行外來生物法,除了禁止民眾自行飼養,也由地方團體來合作獵捕,只是浣熊的數量似乎沒有大幅減少的跡象,日本的浣熊大作戰還在努力之中。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來 入侵 日本 浣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