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突開除FBI局長!解雇信公開: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

2017/05/10 09:44 字級:
川普突開除FBI局長!解雇信公開: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

▲(圖/Donald J. Trump/CNN)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拋出震撼彈!當地時間9日突然做出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的決定,震驚美國政壇。川普在解雇信中表明,認為柯米無法有效領導,而政府也即將開始尋找新的FBI局長。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接受了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和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建議,解雇了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並且立即生效,而白宮也隨後發表聲明,說川普已經通知柯米,並從即刻起尋找新的聯邦調查局局長。

川普在親筆簽名的解雇信中指出,FBI是美國最受重視的機構之一,但經過數個月的喧鬧後,認為柯米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所以政府將找到新的領導,以挽回大眾對最高執法部門的信任和信心,並且也在信中最後對柯米送上祝福。

▼川普在親筆簽名的解雇信(圖/AP)




去年10月底美國總統大選前,柯米重啟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私人電郵案的調查,調查期間因為被指說法不實,因此屢受質疑,也讓外界認為這是導致希拉蕊落敗的原因之一。

聯邦調查局歷任局長皆10年為一任,柯米4年(2013年)前因為受到基層探員愛戴,因此獲時任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時,針對川普競選期間與俄國的關連展開調查,而他現在成為聯邦調查局史上第二位遭解職的局長,也將使外界質疑川普動機。

▼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圖/CNN)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