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勝負已定!兩對手宣布敗選 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

2017/05/09 22:49 字級:
勝負已定!兩對手宣布敗選 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
▲(圖/CNN)

南韓9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當地最新民調,選舉期間當選希望濃厚的共同民主黨文在寅,開票以來持優勢領先,有望以41.4%得票率贏得總統大位,韓國黨洪準杓以28.1%緊追在後,第三名是國民之黨安哲秀以21.3%追趕,在韓國時間晚間10時,兩人自知不敵文在寅,已經自行宣布敗選,文在寅已篤定當選,將成為青瓦台新主人。
 
▼文在寅(右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晚間十時開出的票中,文在寅得票率為37.5%,確定勝選韓國總統。另外兩位候選人,正黨的劉承旼獲得6.4%選票,正義黨的沈相奵僅獲有5.5%選票。根據《阿里郎電視台》報導,本次總統大選投票率高達75%,為2002以來最高的一次。在過去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投票率都是最低,不過有民調顯示,現在有約93%的年輕人願意跳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韓國許多年輕人對政治和經濟環境感到失望,但朴槿惠因閨蜜門被彈劾下台,鋃鐺入獄後,年輕人看到改革的希望,決定站出來,用選票改變現狀。自參選以來呼聲相當高的文在寅,看準選民心態,大打勞工牌,承諾提高最低工資、改善勞動條件,並且限制財閥的權力,而另一個熱門人選安哲秀,也喊出開創民營企業,推動第4次產業革命,用以拉攏年輕選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總統 青瓦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