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前仍握著相機 戰地攝影師被炸飛畫面曝光

2017/05/03 14:30 字級:
死前仍握著相機 戰地攝影師被炸飛畫面曝光
克萊頓在阿富汗遭遇爆炸喪生,生前拍下最後一張照片曝光。▲(圖/Stars and Stripes)
2013年一名美軍攝影師隨士兵深入戰場拍攝現場真實情況,結果不幸被迫擊砲彈意外爆炸給炸飛,而她死前最後一刻仍緊握攝影機,拍下意外瞬間同行士兵遇難的景象,而她自己隨後也因此喪生。美軍最近公布了她生前最後的作品,照片極具震撼力,還原戰場的殘酷及生死瞬間的視角。

▼年僅22歲的攝影兵克萊頓用生命拍下震撼的照片(圖/Stars and Stripes)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當年22歲的克萊頓在阿富汗擔任攝影兵,2013年時拍攝阿富汗士兵的實彈演習,結果砲管就在她的眼前發生爆炸,克萊頓和4名阿富汗士兵在事故中喪生,克萊頓的家屬近日允許軍方出版克萊頓在死前拍下的照片,照片將刊登在一份軍事雜誌上。

▼迫擊砲意外爆炸一共奪走5人性命(圖/Stars and Stripes)


克萊頓2012年畢業於國防訊息學院,當時她隸屬於負責戰場攝影工作的第55通訊連;事發後,克萊頓所屬單位以她為名辦理了攝影比賽。國防訊息學院也將她的名字刻在校內英雄大廳的牆上。
在取得克萊頓家人和她所屬單位的同意後,這組照片已刊登在5-6月份的「Army’s Military Review journal」。

▼照片曝光引起不捨與關注(圖/Stars and Stripes)


看過這些照片的人都被克萊頓這樣的戰地攝影師感動,她們忠實地記錄下戰爭的殘酷,每次出任務都是身臨險境,甚至直到生命的最後都奉獻在此。透過攝影鏡頭看到的是士兵眼前的爆炸火光,而就在下一秒也將攝影師一起吞噬,看過照片有人感佩克萊頓的盡忠職守殉職,但引起更多的討論是撻伐把士兵送到戰場的政客。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