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危機!暖化升溫4度 紐約恐遭「滅頂」

2015/11/10 13:00 字級:
危機!暖化升溫4度 紐約恐遭「滅頂」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美國中央氣候研究組織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如果全球平均氣溫增加4℃,海水水位可能會上升10公尺,全球將有6億人失去家園。10個影響最大的城市中,中國大陸佔了4個,包括香港、上海、天津及台州。其他受影響城市集中在亞洲,包括孟加拉達卡、印尼雅加達及日本東京等。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這樣下去地球會變怎樣?美國氣候中心透過模擬照片,讓你看不能不面對的真相。如果地球升溫2度C,倫敦知名地標大笨鐘以及國會大廈泰晤士河就會淹到腳下,一旦升溫4度C,就會被河水圍困無處可逃。而印度孟買一旦升溫4度C,原本站在岸邊欣賞古蹟的人群也通通滅頂。全球知名的紐約華爾街金牛,只剩下牛尾巴供世人憑弔。CNN氣象主播:「這是華爾街,升溫2度C時會有一點淹水,看看升溫了4度C時華爾街成了這樣,這是上海,現在的樣子升溫2度C的話這些城市會鬧水患,原本住在上海的2240萬人變成處在海平面下,那4度C呢?整個區域都淹沒了。」

氣溫如果上升4度,受到衝擊最重的國家是中國大陸,全球10大受害城市就有4個落在中國,包括上海、天津、台州以及香港等,台灣也難逃水患,一旦升溫4度,明顯看到西半邊台南高雄的沿岸城鎮已經被海水抹掉,再往北走,屆時海水倒灌,我們熟悉的台北車站恐怕變成水下車站,事實上中國大陸光是升溫2度 就會有6400萬人住在海平面下,如果升溫4度,將會有1億4500萬人住在會被淹沒的大城和沿海地區。根據研究,這些情景可能在200年內發生,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以內,即將召開的法國巴黎氣候峰會將是主要課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