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學弟是炸彈客 呂秋遠:誰會無故殺人

2015/11/16 22:22 字級:
同學弟是炸彈客 呂秋遠:誰會無故殺人

巴黎慘案讓西方國家跟大多數世界的聲音譴責恐怖份子,但律師呂秋遠點出不一樣的角度,原來呂秋遠在倫敦的巴勒斯坦同學依曼,弟弟就是自殺炸彈客,小康家庭出身的伊曼,在巴勒斯坦處處受到以色列人刁難歧視,17歲的弟弟,決定用自己的命來教訓對方,背上炸彈背心宣洩國仇家恨。



從電腦中搜尋遙遠記憶,12年前呂秋遠30歲,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讀書,碰到巴勒斯坦裔的女同學依曼,律師呂秋遠:「沒有碰觸到以巴這一塊,依曼就是跟一般的外國學生一樣,會跟你聊天,會跟你用她的英文跟法文跟你做一些溝通,可是當你聊到中東政治的一些問題,她的反應會完全不同,她會覺得這是西方人的看法,不是我們阿拉伯人的看法。」

出身小康家庭的依曼也沒想過才17歲的弟弟變成恐怖分子,擁有論及婚嫁女友卻還是穿上炸彈背心,用自己的命換了數十個無辜以色列家庭的破碎,律師呂秋遠:「依曼說她弟弟那一天還是很開心的出門,我們完全看不出來他就是想去自殺,我們也不知道他會去做恐攻這樣的事情,甚至不知道我們家裡面那些事情竟然帶給他那麼大的傷害,依曼她不能夠認同這樣的行為,但是她能夠理解,當中弟弟的心態,也就是說當時如果她不夠堅強,她或許也會走一樣的路。」

國仇家恨在恐怖之中延伸,依曼的弟弟留下一句我愛我的民族,但他的人民卻還在輪魂痛苦,律師呂秋遠:「往往我們沒有看到的是背後那個恐怖主義,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去殺戮,任何人當他面臨了國仇家恨,很容易成為一個恐怖份子,而恐怖份子是誰定義?誰又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