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首大挫敗!健保改革法案被迫撤回

2017/03/25 12:52 字級:
川普首大挫敗!健保改革法案被迫撤回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首度遇到大挫敗,美國眾院原本要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投票,決定是否能通過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新法案,不料議員都不挺,川普被迫在投票前一刻,要求撤回法案,取消投票。川普坦承,對這項發展感到失望,也有些意外。
 
眾院議長萊恩:「我剛剛跟總統報告,我告訴他最好的方式就是撤回法案,而他同意了。」川普力推的新健保法案難以強渡關山,當天稍早,眾院議長萊恩急奔華府,帶回了撤回的決定。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這對我們國家是偉大的一天,這是美國人民的勝利。」川普把廢除歐巴馬健保列為執政首要目標,沒想到新的健保法連同黨議員都不買帳。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我只能告訴自己,我不能投下贊成票,因為這對美國是不好的,這是我見過最糟的法案之一。」
 
事實上,因為共和黨保守派議員嚴重倒戈,使得原訂昨天表決的新健保法延後一天,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迫拉掉,川普直指千錯萬錯都是民主黨的錯。美國總統川普:「差距非常非常小,我們沒有民主黨支持,歐巴馬健保很不幸的要爆炸了,今年會很慘,但要記住這不是我們的法案,這是他們的。」
 
共和黨的美國醫療保健法規範較寬鬆,但還是會強制保險公司納保已經生病的人,保費也預期難以下降,因此被批評是不痛不癢,根本只是歐巴馬健保2.0,而在遭遇這項重大挫敗後,共和黨近期內不會重提,預料重心將轉移到稅務改革上。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