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制衡大陸活動 日本最大護衛艦「加賀號」服役

2017/03/23 14:22 字級:
制衡大陸活動 日本最大護衛艦「加賀號」服役
日本海上自衞隊的第4艘直升機護衞艦「加賀號」,昨天正式服役,規格還有戰力都直逼航空母艦,是日本二戰之後最大型的戰艦。隨著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活動越來越頻繁,「加賀號」的服役代表日本今後可能會更頻繁參加海外軍事行動,日本防衛省的代表在致詞的時候,更直接點名中國大陸企圖改變南海現狀,引發國際社會的擔憂。
 
在軍樂悠揚聲中,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最先進的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22號正式服役,在橫濱市造船廠舉行授旗儀式,加賀號被日本視為可以牽制,中國大陸在南海擴張的利器,未來將投入西南群島等海域的監視任務。
 
加賀號跟姐妹艦出雲號是日本二戰之後最大的兩艘戰艦,日本官方稱為「護衛艦」,以遵守戰後和平憲法,日本放棄擁有攻擊性武器的規範,不過它的外型、戰力跟噸位,都直逼航空母艦,因此專家稱它為準航母。
 
加賀號耗資1200億日圓,超過台幣300億打造,船體結構比同級的出雲號更容易隱形,不容易被雷達發現。日本防衛大臣政務官「小林鷹之」出席儀式,致詞的時候直接點名,中國大陸透過基地的修建和其他施壓行動,企圖改變南海現狀,引發國際社會的擔憂,他也表示日本周邊安全環境將更加嚴峻,而加賀號的服役能夠讓日本應付各種狀況。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活動 護衛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