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撼動全球! 英國會「孤狼恐攻」 釀至少4死40傷

2017/03/23 18:18 字級:
撼動全球! 英國會「孤狼恐攻」 釀至少4死40傷
這次發生在英國「心臟地帶」國會大廈外的恐攻,是繼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後,最嚴重的一起恐怖攻擊,含兇手在內4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根據CNN等外媒報導,這是起「孤狼式犯案」,嫌犯是一名40多歲男子,疑似激進派穆斯林。他先開車衝撞西敏橋上的路人,又企圖持刀闖入國會,最後遭警方擊斃。就在比利時恐攻屆滿一周年當天,恐攻陰影也籠罩英國,但首相梅伊表示,英國絕不會被擊垮,國會也已恢復正常運作。
                                                                                                                                     
英國當地時間22號下午,位在英國心臟,倫敦市中心的國會外,爆發一連串血腥恐怖攻擊。
大約2點40分左右,知名的西敏橋上,有目擊者表示,一輛汽車高速衝撞橋上行人,男子一路開下橋,撞上國會圍籬後,試圖持刀闖入和警方爆發衝突,國會全面封鎖大批警力進駐,而嫌犯在外頭,刺傷一名48歲國會駐警「帕默」,英國議員艾伍德立刻為重傷員警人工呼吸,雖然最後回天乏術,不過他的英勇行徑也博得讚賞。
 
嫌犯打算繼續攻擊時,被武裝警察開槍擊斃,根據CNN等外媒報導,這是起「孤狼式犯案」,嫌犯為40多歲的男子,偏中東地區長相、國籍不明,手持約20公分長刀當武器,疑似是激進派穆斯林。嫌犯選在倫敦人潮眾多的黃金地段犯案,包括國會、西敏寺、車站都在附近,企圖造成嚴重傷亡,再透過google earth,還原他的犯案過程,他開著一輛黑色汽車,高速穿越人潮眾多的西敏橋,衝撞路人接著撞上護欄,他下車後持刀穿越馬路繼續攻擊,事件讓英國陷入混亂,首相梅伊也嚴厲譴責恐怖行為。
 
這起事件是繼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事件後,英國1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恐攻事件,剛好比利時恐攻也屆滿周年,倫敦警力全面提升戒備,以防範近期再有類似的恐怖攻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