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職業「賞金獵人」 美國法律允許行業

2015/12/31 22:17 字級:
​神秘職業「賞金獵人」 美國法律允許行業

美國印第安納州,最近有一名「賞金獵人」(Bounty Hunter),因為涉嫌謀殺兩名青少年,而遭到逮捕。事實上,「賞金獵人」可說是一種美國特殊的職業,也就是為了金錢,而追捕棄保潛逃的嫌犯,而且這個職業是被美國法律所允許的。通常「賞金獵人」至少可獲得保釋金的一成作為報酬,因此也吸引很多民眾,投入這個高風險的行業。

電影「賞金戀人」描述,男主角要抓回棄保潛逃的前妻,而發生的一段有趣浪漫故事,但其實在美國真的有「賞金獵人」(Bounty Hunter)這個職業。原來當年美國開發大西部,有人犯罪潛逃很難抓捕,因此賞金獵人應運而生,他們是為了金錢去搜捕亡命之徒的人,法源主要是依據美國最高法院,在1872年的一個判例,不過在佛羅里達等七個州還有哥倫比亞特區,是嚴格限制或完全禁止賞金獵人。

美國賞金獵人:「危險就是我們的生意,而我們的生意很好。」穿上防彈衣戴上佩槍,他們不是警察,但卻有和警察相似的配備,這晚他們正要出去追捕通緝要犯。賞金獵人如果捉到一名要犯,通常可以獲得保釋金的一成作為報酬,像今晚他們抓到這名因販毒而棄保潛逃的嫌犯,就可以拿到3,500美金,折合台幣約11萬5千,豐厚的利潤,吸引不少美國民眾投入這個行業。賞金獵人紀錄片:「賞金獵人不算執法人員,然而他們有權力可以跨州追捕通緝犯,侵入他們的住宅,在任何時間拘捕他們。」

然而有時賞金獵人也會踰越法律界線,印第安納州一名49歲的賞金獵人,最近就被控告,謀殺兩名青少年,因為警察在他家和他開的廂型車,都找到血跡反應,而在還在他車上搜出一袋血衣,還有一把小斧頭,後來他被控兩項謀殺罪名,這起案件也讓賞金獵人,這個美國特殊的職業再度引發關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