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執政2個月滿意度新低 川普面臨國內外反彈聲浪

2017/03/20 19:10 字級:
執政2個月滿意度新低 川普面臨國內外反彈聲浪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引發話題,美國政府在G20財長會上拒絕承諾「對抗氣候變遷」、「支持自由貿易」兩項重大傳統,被外界視為公然挑戰國際社會,經濟學家擔心保護主義發酵,川普可能成為「改變全球貿易現況」的黑天鵝;而川普在國內也面臨反彈聲浪,他執政兩個月來,滿意度創下新低,只剩下不到4成。更因為他經常不在白宮,到處趴趴走,第一家庭維安花費,一天估計超過台幣450萬,最後都可能由納稅人來買單,引發民怨。
 
在德國舉行的G20財長會落幕,這次閉幕聲明中,G20財長罕見的放棄承諾「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遏止氣候變遷」兩項行之有年的聲明,美國老大哥堅決反對,代表團拒絕簽署。
 
在背後下指導棋的,自然就是美國總統川普,這打破了10年來,G20支持自由貿易,拒絕保護主義的傳統,也被經濟學家諷刺,根本是19國對1國的集會,簡直是公然挑戰國際社會。
 
川普澄清,說自己不是保護主義者,但「美國優先」政策顯然已在國際間發酵,經濟學家憂心,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將更主動強勢增強保護主義風潮,川普也許會成為顛覆經濟局勢的黑天鵝,讓全球金融面臨巨大風險。
 
川普上任滿兩個月,蓋洛普上周末調查滿意度只有37%,70年來還沒有一位總統剛上任民調就這麼難看,川普待在白宮的時間也不多,白宮一周內發生3起
可疑人士入侵,巧的是他都不在,這讓老百姓更不開心。
 
大蘋果率先發難,紐約市警察局長給國會的公開信中寫到,從大選日到就職日,2個多月內,光是川普大樓和周邊區域維安就花了超過2400萬美金,超過台幣7億,而川普每次回佛州豪宅待一天花費要6萬美金,將近190萬台幣。
 
川普有好幾個家,子女又愛趴趴走,紐約警方預估,保護第一家庭的花費折合台幣一天要將近450萬,這天價「保護費」如果聯邦政府不補貼,就得從納稅人口袋裡掏錢,也難怪民怨四起。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