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革、保守派分裂 朴槿惠下台風波撕裂南韓

2017/03/18 20:54 字級:
改革、保守派分裂 朴槿惠下台風波撕裂南韓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下台,她的支持者發起抗爭,甚至把矛頭指向踢爆閨蜜干政風波的媒體,不過另一方面,倒朴民眾卻認為這是南韓民主的勝利,朴槿惠下台後,南韓的未來更有希望,請看東森新聞團隊在首爾的觀察報導。
 
2016年10月,南韓Jtbc電視台獨家揭露,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暴,引爆南韓年輕世代心中怒火,朴槿惠在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成為南韓憲政史上第一個被彈劾的總統。媒體發揮影響力,揭發政府弊案,卻成了南韓保守派朴槿惠支持者的頭號公敵,在抗爭現場,幾乎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但另一頭倒朴陣營,得知終於成功罷免朴槿惠,在光化門前舉辦慶祝集會。
 
面對鏡頭,沒有抗爭者的暴力舉動,表情輕鬆,因為他們認為朴槿惠下台,不只代表南韓民主的勝利,也代表著南韓的未來有希望了。同樣的首爾挺朴跟倒朴民眾兩樣的心情,有人說這是南韓保守派跟改革派的政治分裂,也是老年人跟年輕人的世代分裂,新上任的總統,首要任務除了修復已經撕裂的韓國社會,還得面對因為薩德系統跟大陸變得緊張的關係,還可能跟美國簽署新的貿易協定,要帶給新世代希望這條路,恐怕不是那麼好走。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