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打槍川普 「旅遊禁令2.0版」遭夏威夷法院凍結

2017/03/16 14:28 字級:
又打槍川普 「旅遊禁令2.0版」遭夏威夷法院凍結
美國總統川普6號簽署新版移民禁令,原訂美國時間16號生效,但趕在禁令生效前,夏威夷聯邦地區法院下令暫時凍結,而且全國適用。川普的「移民禁令2.0版」再度遭到封殺,川普在造勢場合上強力反擊法官的決定;除了禁令又踢到鐵板,川普的報稅內容也曝光,顯示他申報的稅金與收入不成正比,再度成為話題。
 
美國總統川普移民禁令已經踢過一次鐵板,就是不死心,6號簽署新版,原訂16號生效,沒想到夏威夷州聯邦法官趕在生效前6小時硬是擋下來,暫時凍結全國適用。
 
川普的旅遊禁令2.0版禁止向六個穆斯林國家發放新簽證,並暫停接收新難民,雖然看似比第一次禁令寬鬆,但法官認為本質還是個歧視且違憲的行政命令,同時損害大企業和大學學府,招聘頂尖人才的權益。
 
不少民眾聽到消息歡欣鼓舞,這回夏威夷開第一槍馬里蘭州和華盛頓州,也將陸續做裁定,預計會產生骨牌效應。
 
川普二度被打槍,在田納西州造勢場合上強力抨擊,不過他要煩惱的還不只新移民禁令遭封殺,他的報稅資料最近也外洩,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獨家公開一份川普2005年的稅單,當年他收入超過台幣47億,繳了約台幣11億稅金,但這樣的申報稅率比年收入上百萬美金的高薪族群採用的27.4%稅率還要低,白宮發表聲明,痛批節目違法洩資,川普也照例在推特上駁斥,這位新科總統永遠不缺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總統 國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