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超級大選年」風向標 荷蘭今舉行國會大選

2017/03/15 14:17 字級:
歐洲「超級大選年」風向標 荷蘭今舉行國會大選

荷蘭國會大選,將在台灣時間今天(15號)下午三點正式登場。這場選舉的重要性,在於這是今年「歐洲大選年」,第一場重要國家選舉,被視為歐洲民粹勢力的前哨戰,將影響之後法國及德國大選;而其中一位參選人,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更被形容成「荷蘭版川普」,他反移民、反穆斯林等政策,和川普幾乎一模一樣,甚至比川普更加排外。
 
荷蘭國會大選被視2017歐洲「超級大選年」的風向標,最受矚目的人是他,一頭蓬亂金髮、表情自信,他是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更多人直接稱他「荷蘭版川普」;懷爾德斯和川普不只髮型像,還都是推特狂,連競選口號都互抄,他的主要政見除了支持退出歐盟,更大力反對穆斯林移民入境,主張全面禁止可蘭經、關閉清真寺,極右思想甚至比川普更激進。
 
電視辯論時,火力全開攻擊穆斯林,搭上極右浪潮,席捲歐陸的順風車,「懷爾德斯」竄起,成為現任總理「呂特」爭取連任的最大威脅,但懷爾德斯人氣高漲,卻不代表他就能當上總理,今年荷蘭有多達28個政黨,爭奪150個席次,按荷蘭的多黨制,不會有單一政黨拿下過半數的76席,至少要4到6個黨,合組聯合政府,而幾乎所有主流政黨都表示,不願和自由黨合作。
 
在英國脫歐、川普勝選後,連政治風氣自由開放的荷蘭,也朝保守主義靠攏,歐洲大選年跑第一棒的荷蘭大選,將反映出民粹浪潮,今年是否繼續席捲全球,更將牽動接下來法國及德國大選選情。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