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朴正熙的女兒」 韓國人對朴槿惠愛恨交織

2017/03/10 13:29 字級:
「朴正熙的女兒」 韓國人對朴槿惠愛恨交織
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到罷免,其實五年前朴槿惠以過半的高得票率,成為南韓1948年建國以來首位女總統。不過在朴槿惠的施政下,年輕人的失業率竟然攀升到12.5%,而且全國有近半收入掌握在最富有10%的人手上,年輕人看不到希望,對於政府積怨已深,因此閨密干政只不過是讓朴槿惠垮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朴槿惠在2012年以51.6的高得票率,當選南韓1948年建國以來首位女性總統。1974年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遭到暗殺,當時在法國留學的朴槿惠緊急返國,女代母職,陪伴父親朴正熙接待外賓,扮演起第一夫人的角色。
 
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當時27歲的朴槿惠聽到惡耗時反應冷靜,第一句話竟然是問「北韓邊境的前線有無異狀」,然而在任才短短四年時間,一切都風雲變色。
 
根據統計,南韓30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攀升到12.5%,創下歷史新高。南韓青年就業困難,過去就出現「地獄朝鮮」和「三拋世代」這樣的流行語,現在,「三拋世代」更演變成「三無世代」,指的是沒工作﹑沒房和沒結婚希望的年輕人。
 
根據IMF的研究也顯示,南韓最富有的10%就擁有全國近半收入,是亞洲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南韓人對朴槿惠施政不滿早就積怨已深,閨密干政只不過是最後一根稻草。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