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村上新書提南京屠殺 日網友:想拿諾貝爾?

2017/03/04 21:20 字級:
村上新書提南京屠殺 日網友:想拿諾貝爾?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最新小說「騎士團長殺人事件」在日本掀起村上迷的搶購風潮, 但內文中提及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爭議,10萬人或40萬人並沒有差別,引發部份日本民眾不滿,有一家立場右派的酒店執行長還批評,村上是為了拿諾貝爾獎才這樣寫。
 
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最新的上下冊小說「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日前在凌晨零點準時開賣,許多熱愛他的書迷在天寒地凍的夜晚,就開始徹夜排隊,估計首刷就達到130萬冊。村上春樹的書廣受書迷歡迎,不過挑戰諾貝爾獎卻是屢屢槓龜,外界認為和他書中,較少觸及社會政治議題,不受評審青睞有關。
 
新書騎士團長殺人事件,主人翁是典型的村上男主角一名36歲的孤獨離婚畫家,不過裡面卻用一整段內容談論了,1937年南京大屠殺事件,書中寫到日軍在南京實施大屠殺,雖然對具體人數還有爭論,但死亡人數四十萬人和十萬人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而這段內容也引發部份日本民眾的不滿。村上春樹寫的刺殺騎士團長,書裡寫有南京大屠殺,死了四十萬人,可能出於服務精神把三十萬寫成四十萬,為了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不得不獲得中國的支持,大江健三郎因為左獲得了諾貝爾獎,村上覺得自己也得這麼做。
 
日本網友怒罵村上,中國宣傳南京大屠殺死了30萬人,但村上春樹竟然加碼變成40萬人,日本右派作家百田尚樹還譏諷村上說,到底有多想在中國賣書,不過中國網友倒是對村上一面倒叫好,還稱讚他是偉大的作家,一個村上春樹兩樣解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