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無前例 莫斯科紅場除夕夜不開放

2015/12/30 12:53 字級:
史無前例 莫斯科紅場除夕夜不開放
圖/谷歌  紅場街景
快要跨年了,但今年史無前例,因為歐洲今年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俄羅斯非常罕見的宣布取消莫斯科地標紅場的跨年倒數活動,由於關閉紅場的意義等同封鎖紐約時報廣場,外界不禁懷疑是不是收到恐攻威脅。

事實上歐洲多國首都都收到情資,指出新年前可能會遭到攻擊,比利時就逮捕2名密謀除夕恐攻的嫌犯。

全球跨年進入倒數,不過今年卻壟罩恐怖攻擊陰影,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前的莫斯科紅場,童話般的焰火美景今年見不到了,莫斯科安全官員日前突然宣布紅場從除夕封閉到元旦,凌晨說是要拍攝知名除夕表演節目,讓民眾大感錯愕。

畢竟在新年封閉紅場就像紐約時報廣場不開放一樣,加上被點名的節目製作單位也表示節目早就錄好,無異戳破當局謊言遭質疑另有隱情。

事實上在巴黎恐攻之後全球風聲鶴唳,最近就有情資指出歐洲多國可能在聖誕新年假期遭到恐怖攻擊,包括倫敦、巴黎等歐洲各大城市以及美國紐約也嚴陣以待,許多車站和市區街道都部署武裝警察加強警戒。

而上個月遭到連續恐攻的巴黎,慶祝活動如期舉行,但凱旋門照慣例上演的聲光秀為了避免人潮聚集太久,表演時間將砍半縮短為10分鐘,比利時警方更破獲跨年恐攻陰謀,前2天在布魯塞爾等地發動突襲,逮捕2名嫌犯並搜出多件軍事款式的制服還有IS伊斯蘭國宣傳單。

中國上海外灘去年除夕夜發生踩踏意外造成36個人死亡,現場目擊民眾:「好幾層的人壓壓壓,我爬起來之後去找我女朋友,她就躺在那裡一點動靜也沒有。」

為了避免悲劇重演,上海市政府決定不辦跨年活動,外灘沒有迎新活動,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