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香榭大道 街道冷清人潮剩三成

2015/11/15 23:01 字級: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已經三天了,星期天的巴黎街頭冷冷清清,唯一的聲響就是警車巡邏的鳴笛聲,前往巴黎工作的台灣設計師,陳凱鈞拍下當地最新畫面,他說整個巴黎街頭還沉浸在哀傷與緊繃狀態。

遠處傳來急促的警笛聲,卻沒讓巴黎民眾的腳步,有任何停留,因為恐怖攻擊後,大街上時時刻刻傳來這種警車巡邏的聲音。在法台灣設計師陳凱鈞:「餐館大部分的人都往二樓坐,比較不靠窗邊,進出超市什麼的,都有保全檢查,平常超市那些還好,大型百貨才會有安檢。」少數開門的商店外,保全嚴格檢查每一位入內民眾的包包,就怕又有恐怖份子混雜在人群中進入商店,但九成商店是根本不營業的。當地知名的化妝品商店,就在門口貼出告示,說明因為戒嚴的關係,將持續關閉到另行通知為止。在法台灣設計師陳凱鈞:「香榭大道應該都是人滿多的滿擠的,然後今天的部份,看起來大概只有30%左右的人,路上的都比較像觀光客。」


(圖/台灣在法設計師陳凱鈞提供影片)

香榭大道少了往昔的熱鬧繁華,街頭靜得彷彿,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巴黎人幾乎躲在家中,不敢出來,緊繃與戒備氛圍,持續在巴黎蔓延。在法台灣設計師陳凱鈞:「因為好像潛藏在巴黎市裡面的恐怖份子,好像還滿多的,好像說有部分是,因為難民潮混進來的。」前往巴黎,幫設計品牌進行形象拍攝工作的台灣新銳設計師陳凱鈞,慶幸恐怖攻擊發生的那一晚,他距離事發的11區很遠,人沒事,卻依舊被包圍在恐懼當中,除了透過鏡頭向台灣親友報平安,也提醒台灣民眾,為了自身安全,近期盡量不要前往巴黎。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