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恐攻陰影 G20峰會萬名軍警維安

2015/11/15 20:00 字級:
巴黎恐攻陰影 G20峰會萬名軍警維安

受到巴黎恐怖攻擊影響,讓即將在土耳其舉行的G20峰會備受關注,原因是峰會場地土耳其接近IS控制區,因此為了峰會安全,土耳其當局出動史上最高維安規格保護各國領導人,目前除了法國總統奧朗德取消參加G20峰會行程外,其他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各國領導人已相繼抵達準備開會。

世界20國集團峰會,11月15號在土耳其安塔利亞開幕,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蒲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都已經抵達現場,由於受到巴黎恐怖襲擊影響,法國總統奧朗德臨時取消參加會議。讓這次G20峰會蒙上陰影,土耳其當局動用史上最嚴維安措施,出動上一萬二千名軍警,保護各國領導人安全,土耳其軍方還設置全天候防空系統,防止導彈和無人機偷襲,甚至在機場到會議地點之間的高速公路,安裝350架臉部特徵識別機,當地領空海岸線全都封鎖,遊客一律禁止進入。為什麼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主要因為土耳其剛好接近IS控制區,而這次巴黎恐怖攻擊,就是伊斯蘭國所為,再加上上個月,土耳其也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也難怪土耳其高度戒備。

除了G20峰會主辦國土耳其緊張外,緊接在其後的APEC會議,主辦國菲律賓也一樣繃緊神經,面對針對西方國家恐怖攻擊,菲律賓已開始在會議地點,馬尼拉會場四周做地毯式安檢,原本這兩場會議,國際焦點都放在中美南海問題上,不過受到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如何加強反恐將成為主要訴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