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防長赴日見安倍 強調彼此「百分百、肩並肩」

2017/02/04 12:24 字級:
美防長赴日見安倍 強調彼此「百分百、肩並肩」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出訪日本,拉攏美國在亞洲的重要盟友,不過他3號和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丟出震撼彈,再次強調釣魚台也在「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範圍之內,此話一出立刻引起中國大陸不滿,回應美國不要再發表釣魚台的錯誤言論,損害中國的固有領土主權,雙方隔空對嗆,再次挑起中美之間的濃濃煙硝味。
 
深受川普器重的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接受日本軍禮歡迎,展現退役將領風範,他4號和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會談,強調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但他此行的重頭戲,其實是前一天和首相安倍晉三會面。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們的立場非常堅定,百分之百會與日本人民肩並肩,站在一起。」強調百分之百和日本同一陣線,馬提斯緊接著丟出震撼彈,正式確認釣魚台也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想在此重申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重要性,不管是以前或以後,甚至10年後都不會改變。」「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薄膜」規定了美方對日本的防衛義務,如此一來,今後日本在釣魚台和其他國家發生衝突時,美國有義務出手幫助,形同間接承認釣魚台為日本領土,中國隨即跳出來譴責,要求美國停止關於釣魚台的言論。 中國央視主播:「發言人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是不容竄改的歷史事實,所謂「美日安保條約」是冷戰時期的產物,不應損害中國的領土主權和正當權益。」
 
馬提斯上任首次出訪就前往日本與南韓,安撫這兩個美國在東亞最重要的盟友,他這趟到日本,還會見了外交大臣岸田文雄,和安倍的會談更是長達1小時,在外國閣僚的禮節性拜訪中實屬罕見,日本媒體分析,這表示川普有意積極的參與亞洲事務,牽制中國的意味十分濃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