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戰後最慘!法版911恐攻 全世界大聚焦

2015/11/15 17:48 字級:
二戰後最慘!法版911恐攻 全世界大聚焦

法國歷經二戰之後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法國媒體紛紛用「恐怖」、「戰爭行為」來報導,黑色版面占據了法國媒體。這起堪稱是法國版911的事件,已經成為全球大聚焦,日本報紙當天就廣發號外,英國報紙則是以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襯底,向法國致哀。而美國CNN主播則觀察到法國人在事發後,痛心之餘的堅強韌性。

巴黎街頭槍聲大作,黑色星期五恐怖份子與警方展開交戰,這場法國二戰以最殘暴的血腥屠殺之夜後,最新出版的法國報紙態度堅定,不願屈服於恐怖主義。巴黎人日報斗大標題寫下「這是戰爭行為」,而中間偏右派的費加洛報則以傷亡者的照片配上標題寫道「這是巴黎的戰爭」,而另外一家報紙的頭版甚至整面以黑色為背景,只寫下大大的「恐怖」兩個字。

恐攻夜後,有鋼琴家在街上彈起鋼琴,希望能撫慰人們受傷的心靈,法國民眾紛紛齊聚街頭,也有人掩面痛哭,為罹難者悼哀。這起死傷慘重的血腥事件引發全世界媒體高度關注,日本讀賣新聞也在隔天以號外大篇幅報導,就在車站內四處發送。NHK新聞特派記者在巴塔克蘭劇院前連線,並有專家分析恐怖攻擊的社會因素。

英國星期天獨立報頭版以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圖襯底;英國星期天郵報則懷疑槍手以假難民身分潛入法國;另外美國紐約郵報則直接以巴黎恐怖兩個大字道盡一切。另外CNN記者也觀察到許多民眾面臨國難痛心之餘,也展現了法國人充滿韌性的一面。巴黎遭遇連環大攻擊,堪稱法國版的911,全球各媒體精銳盡出,以獨家觀點報導事實,表達致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