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直擊土崩現場 面積逾53個足球場大

2015/12/22 13:52 字級:
獨家直擊土崩現場 面積逾53個足球場大

大陸深圳工業區發生土石崩塌,目前已經確定有一個人罹難,85人失蹤,把握黃金搶救時間,現場有數百台的挖土機,還有許多警消拿著鏟子開挖,希望能救一人是一人。獨家直擊,由於整個掩埋面積超過53個足球場大,深度至少有三層樓高,救援任務相當困難。

東森新聞已經獨家挺進深圳違規土石坍塌的重要核心區,遠方坍塌的土石就是這次救災的最大任務。土堆上的這些紅旗,標誌著最後的生機,不過這次土石掩埋的面積過大,土層厚又鬆軟飽含水分,救援任務難度相當高,大陸央視記者:「二三層它這裡堆積的石塊非常多,因此他們只能通過徒手,以及小型的破拆設備將裡面房屋結構進行破拆。」

地下六公尺的地方探測到生命跡象,這裡原本是棟4層樓高的廠房,遭到土石衝擊已經被壓得扁扁的,不過挖了一整個晚上,還是沒找到生還者。由於這次意外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人禍造成的,後方的這堆土石是長達兩年的違規砂石堆積,就像是堆了一座山一樣高,而終於有一天承受不住壓力,整個崩塌把園區都毀滅了。

從空拍鏡頭來看,整個土石掩埋面積達到38萬平方米,大約是53個足球場大,大陸官方出動172台挖土機,派出500人進行救援,不過大陸官方依舊嚴格管制媒體,CNN記者前往現場就遭到阻擋,CNN記者:「這是一個個案,其中一個官員不希望我們報導,他們派了人跟著我們的攝影師,跟著我們的製作人。」大陸目前官方公布數據把失蹤人數從原本的91人下修到85人,不過一分一秒過去,儘管救援人員不眠不休,但是受困者的生還機會卻是越來越渺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深圳 土崩 搶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