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空難!足球門將用最後一口氣打給妻子:我愛的人…

2016/11/30 17:50 字級:
巴西空難!足球門將用最後一口氣打給妻子:我愛的人…
▲(圖/翻攝自推特、巴西環球新聞)

生命無常!巴西甲級聯賽足球俱樂部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在29日搭機前往哥倫比亞出戰南美盃的決賽時,不幸在飛行途中墜毀,機上的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81人有71人罹難,僅10人奇蹟生還,而球隊裡有3名球員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都保住了一命,只可惜31歲的門將馬可仕(Marcos Danilo Padilha)墜機後雖一息尚存,但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臨終前躺在病床上用盡最後一口力氣打電話給妻子,緩緩地說「我愛的人…」,隨後便放下了話筒,閉上了眼睛,安詳地離開人世。

▼馬可仕(左)在墜機前和隊友的最後合影。(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球隊裡僅存的3名球員分別是門將佛曼(Jackson Follmann)、後衛納多(Helio Neto)和另名後衛魯斯切爾(Alan Ruschel),他們在緊急送醫急救後,球隊發言人表示「佛曼動了部分手術,一條腿被截肢了,但他目前沒事。」,而納多必須進行顱內手術,魯斯切爾傷勢穩定須待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可是,卻有媒體報導說佛曼除了右腿被截肢之外,左腿也有過半的機率要截肢才能保命,而他的家人都不肯針對此消息做出回應,只不斷強調「他能倖存真的是上天的奇蹟」。

查比高恩斯的球員們原本要搭機前往哥倫比亞興奮參加決賽和對手一決雌雄,沒想到飛在天空的途中被老天爺無情攔截,不禁讓人感嘆命運總是如此捉弄,所以他們的對手哥倫比亞美德因國民競技隊稍早就宣布棄權,懇求南美足協直接把冠軍頒給查比高恩斯,為他們畫下一個遺憾卻又完美的句點。

▼佛曼在墜機後幸運地撿回一命,但恐將面臨雙腳截肢的命運。(圖/巴西環球新聞)


對此,巴西的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宣布全國將為那些足球悍將們哀悼3天,表示會全力幫那些死者的家屬提供所有協助,也會派空軍把家屬載到哥倫比亞見死者一面。另外巴西足協也宣布全體默哀7天,之後舉行的所有賽程全部順延,而巴西甲級聯賽的所有球團也聯合聲明將無償提供球員租借,盡心盡力協助查比高恩斯球團的重建,並呼籲巴西足協未來要確保查比高恩斯在接下來的3個賽季不會從甲級聯賽降級。

然而,球隊所搭乘的拉米亞航空(LaMia)墜毀一事震撼人心,其中54歲的機長基羅加(Miquel Quiroga)在飛機失事之前,機伶地把燃油全部放掉,讓飛機墜毀的時候不會發生爆炸,使那6位幸運的乘客得以活命,但殊不知基羅加的父親也是一位機師,在他1歲的時候同樣死於空難,雖然家屬都悲痛不已,但一想到他能在天國和早逝的爸爸團聚就覺得備感溫馨,也對他的危機處理感到驕傲無比。

▼機師基羅加(右)和查比高恩斯球員們在飛機上最後的合照。(圖/Mail Online)


▼機師基羅加機伶地在墜機前放光燃油不讓飛機爆炸,沒想到在命運的捉弄之下他和父親同樣都死於空難。(圖/Mail Online)


觀看影片請按圖片或文字超連結▼(球員們上周才在晉級四強後狂歡,這成為他們生前最後一段影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