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色列失控野火 引發天災外的族群情仇

2016/11/29 11:10 字級:
以色列失控野火 引發天災外的族群情仇

以色列從21日起全國各地發生森林大火,尤其是第三大城海法的火勢更是猛烈,有數十人遭濃煙嗆傷送醫,不過這一場天災卻挑起了以色列敏感的族群議題,因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直指這是有人為蓄意縱火。以強硬著稱的以色列教育部長貝內特更在自己的推特上,暗示巴勒斯坦人可能就是縱火者,至於在巴勒斯坦人的網路社群則出現「以色列在燃燒」、「天譴」等幸災樂禍的關鍵字。

路旁的森林燃起熊熊大火,把樹木燒得吱吱作響,以色列從本月21日開始多處地方發生森林火災,在乾燥的熱風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到第三大城海法,從空中鳥瞰,濃煙和大火逼近住宅大樓,整座城市陷入一片火海,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有居民用自家水管想要滅火但徒勞無功,更有人的家被燒得只剩下灰燼,看到家園被毀真的是欲哭無淚。

以色列野火的重大災區包括濱海城市海法周邊、耶路撒冷近郊、以色列北部的丘陵地,以及部分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屯墾區,各地的總撤離戶數已超過8萬人。由於這場森林野火已經朝海法、耶路撒冷等都會區燒去,因此以色列官方緊急向美國申請747超級滅火機,於此同時這一把火竟也燒出以色列的族群情仇,因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直指這是人為蓄意縱火。

以強硬保守派著稱的以色列教育部長貝內特,更在推特上說,只有那些不屬於我們國家的人膽敢縱火焚害,不過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的網路社群,卻出現以色列在燃燒、天譴等幸災樂禍的關鍵字。事實上,2010年12月以色列也曾發生「卡梅爾森林大火」,當時有一輛獄政專校的巴士,在前往監獄協助避難時慘遭惡火吞噬,車上44人葬身火海,是以國史上最嚴重的天災,所幸這次的森林大火除了有數十人因吸入濃煙而嗆傷之外,並沒有釀成嚴重傷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