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自助行被控「無照導遊」 台女遭警扣留

2016/11/26 15:14 字級:
泰國自助行被控「無照導遊」 台女遭警扣留
到泰國自助旅遊,卻遭到當地警方扣留!一位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說她的小姑Duby和一群好朋友到泰國自助旅行,從機票到旅館都是自行安排,到曼谷之後,找了一位泰國朋友陪同代訂包車到華欣夜市遊玩,沒想到就在夜市被警方攔下,員警指控她的小姑Duby是個「無照導遊」,還把一行人通通帶回警局過了一夜,讓他們全都傻眼!
 
和三五好友一同出國自助旅行四處逛逛吃美食看美景,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到了泰國卻遭到警方扣留,一位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說她的小姑Duby帶著11個朋友到泰國自助旅行,小姑找了當地一位泰國朋友幫他們代訂車子,從曼谷到華欣夜市遊玩,卻遭到警方攔查指控她的小姑Duby是個無照導遊。
 
泰國警方把一行人全扣在警局過了一夜,隔天雖然先放了其中11人,但卻認為Duby有幫同行友人代訂旅館的紀錄有執業事實,因此要求她得繳一筆折合台幣將近9萬元的保釋金才能離開,管我國駐泰代表處人員前往關切,但交涉沒有結果。
 
台灣旅行業者聽到此事,也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強調各國都有規定,必須要持有導遊執照才能在當地導遊,但怎麼認定有收費的事實,全憑當地執法單位的自由心證。為了避免糾紛業者建議出國旅遊,還是尋找正規旅行社安排,較有保障以免開心出遊卻敗興而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