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執政黨逾30人倒戈 韓在野最快下周彈劾總統

2016/11/25 16:18 字級:
執政黨逾30人倒戈 韓在野最快下周彈劾總統
執政黨逾30人倒戈 韓在野最快下周彈劾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醜聞風暴不斷延燒,有議員爆料,閨密崔順實插手薩德反導彈系統,從軍火商手中賺取大筆佣金。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支持率掉到只剩4%,創下南韓總統史上新低。而朝野目前正在醞釀彈劾,執政黨議員至少有30人已經倒戈。一旦彈劾動議通過,這也將是南韓12年來首次彈劾總統。
 
南韓全國現在傳唱這首「下台歌」要朴槿惠別再拖了趕快下台,而朝野也不斷在醞釀彈劾案,在野黨雖然佔有多數優勢,但仍需部份執政黨議員支持,才可望通過彈劾門檻。目前已經有30名議員倒戈,一旦彈劾動議獲得通過,將是南韓12年來,首次彈劾總統。
 
朴槿惠恐怕夜夜難眠,因為醜聞連環爆,有議員爆料,閨密崔順實,不只干政貪汙,甚至把手伸進國防軍火,儼然把朴槿惠當傀儡,她自己才是總統。薩德系統 被爆與崔順實有關,外傳她向薩德美國生產商,賺取大筆佣金,有媒體報導,這家公司,幾年前替一名,韓國官員子女的留學費買單,接著就被牽線介紹給崔順實,沒想到崔順實疑似就此,非法替軍火商拿下南韓國防項目,報導近一步指出,南韓和這家軍火商的交易數量,近年來就暴增15倍,顯然不太正常。
 
下周是朴槿惠的「苦難周」,因為檢調將發動,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獨立調查,另外國政調查和國會發起的彈劾訴訟案,也將同時登場,朴槿惠肯定更難受,而且,周末預料有200萬人上街頭,示威場地距離青瓦台,短短200公尺,雖然警方嚴陣以待,但難保群眾,屆時不會激憤衝進青瓦台。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總統 朴槿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