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軍血腥鎮壓 3萬洛興雅人逃離家園

2016/11/25 14:25 字級:
緬軍血腥鎮壓 3萬洛興雅人逃離家園
緬甸當局與少數族裔「洛興雅」人之間的矛盾衝突,最近越演越烈。上個月緬甸政府以「洛興雅」人攻擊邊境檢查站為理由,派軍隊血腥鎮壓,至少造成86人死亡,超過3萬人逃離家園,上千人湧入孟加拉和中國大陸邊境;這也成為人權領袖翁山蘇姬,當前最嚴峻的執政危機。
 
小嬰兒放聲大哭,其他年幼孩童,一看見鏡頭,露出好奇又畏懼的神情,他們是居住在緬甸西部若開邦,堪稱地球上最受迫害的,少數族群之一「洛興雅人」,上個月9號,若開邦3個邊境檢查哨遭襲擊,9名警員死亡,緬甸當局立刻派兵,血腥鎮壓洛興雅人,這場戰事,也成為緬甸人權領袖「翁山蘇姬」,上台8個月來,最嚴重的執政危機。
 
這位媽媽抱著孩子,沒日沒夜趕了四天,好不容易渡河,逃到孟加拉邊境,但有更多家庭,在途中就和家人失散。因應緬甸紛亂局勢,孟加拉軍方,也加強對邊境巡邏,人權團體指出,緬軍放火燒屋濫殺無辜,造成3萬洛興雅人逃離家園,超過2千人湧入孟加拉,中國大陸邊境的難民營,也收容大約3千人。
 
信奉伊斯蘭教的洛興雅人,約有80萬人,常受緬甸主流佛教徒排擠,被緬甸政府視為,「孟加拉違法移民」,沒有公民身分,也無權受教育或隨意遷徙,極度弱勢,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職政以來承諾要促成緬甸與少數族群之間的和平,但始終保持沉默,並未譴責軍隊暴行,和平獎的至高榮耀,對比如今面臨流血衝突,卻坐視不管,看來格外諷刺。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緬軍 血腥 鎮壓 洛興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