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311驚恐?日7.4強震 福島宛如「空城」 核電冷卻池一度「停擺」

2016/11/22 10:25 字級:
【影片】311驚恐?日7.4強震 福島宛如「空城」 核電冷卻池一度「停擺」
(圖/翻攝自hayato__oƒ推特)

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於今天清晨發生深度10公里,芮氏規模7.4強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日本氣象廳也隨即針對沿海幾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有民眾拍下大馬上空無一人,只有警報生陣陣作響的畫面。此外,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的冷卻池在地震發生後停止運轉,將造成1小時上升0.2度的情況。

有福島縣磐城市的民眾,拍下地震後的影片PO上網,只見大清早的街道上,空無一人,幾乎人車靜止,只能清楚聽見,從遠方傳來的陣陣警報聲,提醒著大家要盡速避難,從高處看去,整個磐城市宛如「空城」。

▼大清早,幾乎人車靜止(圖/翻攝自hayato__oƒ推特)


▼網友拍下的影片(影片/翻攝自hayato__oƒ推特)


日本東北發生強震,原本7.3的地震,稍早也上修為7.4,而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也發布海嘯警報,包含宮城縣仙台市的仙台港,已經測得1.4公尺的海嘯,岩手縣久慈市的久慈港有80公分的海嘯,福島縣相馬市的相馬港也測得90公分海嘯。不過,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46分時解除,將「海嘯警報」降為「海嘯注意報」。

▼日本氣象廳將海嘯警報降為「海嘯注意報」(圖/日本氣象廳)


此外,日本NHK報導,受到地震影響,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已使用的核燃料冷卻池自動停止,無法讓冷卻水運轉,在沒有辦法冷卻的情況下,將每小時上升0.2度,預計超過安全基準65度,還有一周的時間,不過好消息是,冷卻池啟動作業已於當地時間7時47分開始,水槽附近也沒有再發生漏水現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福島 地震 海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