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位11年 再拚第四任期

2016/11/21 23:44 字級: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位11年 再拚第四任期
德國總理梅克爾20號正式宣布將尋求連任,如果梅克爾明年勝選,任滿下一個4年任期,她擔任總理的時間將長達16年,將會追平她的政治導師「柯爾」在二戰後所創下的紀錄,而隨著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歐美國家右翼民粹主義崛起,梅克爾也被視為紛亂政局的穩定世界領導人。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20號宣布參選,尋求第四個總理任期。接下來的選舉將會非常艱難社會的極端分化以及左派的批評,還有歐盟和國際社會的壓力。德國總理每屆任期為4年,但沒有任期限制,已經在位11年的梅克爾現年六十二歲,本身是物理學家善於處理危機的梅克爾深受德國民眾支持,曾帶領最大經濟體歐盟挺過全球金融和歐債危機富比士雜誌多次選她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梅克爾曾因為寬容收留難民的政策導致支持率下降,但本月初的民調顯示,仍有55%的民眾希望她連任。不過德國明年將舉行大選2013年成立的德國極右翼,另類選擇黨AfD迅速壯大,今年在地方選舉有驚人斬獲反移民排外的口號,至今已獲得1/6選民支持反映出德國人擔憂全球化的情緒。觀察家表示近來國際政局的震盪像是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隨著歐美右翼民粹主義逐漸高漲梅克爾被視為紛亂政局的穩定力量捍衛延續西方價值的世界領袖。務實又謙虛不張揚的個性正是梅克爾媽媽最令人仰慕之處,她重新擦亮日耳曼招牌壯大德國團結歐元區,也讓梅克爾在同代世界領袖一一下台之時,卻能巍然獨存。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德國 梅克爾 連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