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祖克柏7招打假新聞!網友:治標不治本

2016/11/21 23:11 字級:
祖克柏7招打假新聞!網友:治標不治本
臉書假新聞氾濫,祖克伯上火線回擊,他坦言打擊假新聞是複雜的技術,不過還是努力的提出7大策略,但網友馬上打臉說,治標不治本,這樣好像打假球,專家也說,臉書的作法,警示意味比較大,想改變臉書或是LINE社群平台假訊息滿天的飛狀況,根本很難辦到!
 
祖克柏承認打擊假新聞的技術很複雜,他未來會加強辨識分類假新聞,甚至說要跟記者合作查證事實,等七大招,但外界看來根本無法對症下藥,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教授 秦琍琍:「他們自己在對,在經營所謂的廣告政策上稍微做了些調整,我覺得他是有一些些的警示,最後的成效恐怕沒有辦法如大家預期,就是改變假新聞滿天飛狀況。」
 
打假策略沒被認同,更遭網友直接打臉,臉書真正的標準是祖克柏個人的意志,以後臉書不能說真話了,根本是打假球,轉入LINE平台,真假新聞也常常令人混淆,像是標題,LINE要收費,要求轉傳給好友,不然就刪掉帳號,最後瘋傳許久官方才跳出來否認,還有標題,美國大選後,希拉蕊跟柯林頓離婚謠言了。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教授 秦琍琍:「好笑驚悚恐怖,越是在情感上,可以去挑逗那種,哇怎麼會這樣,其實這種轉傳率應該是越高,這不會窄化我的視野,但有可能在我們沒有去思考,會弱化我們的思考。」臉書動起來打假,成效如何外界等著看。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