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北部火車出軌 95死百傷還有人受困

2016/11/20 18:32 字級:
印度北部火車出軌 95死百傷還有人受困
印度北部今天(20號)發生重大火車出軌意外,目前已造成至少95人罹難,超過百人受傷,目前還有數十人仍受困在翻覆的車廂底下,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火車出軌意外發生現場,彷彿被炸彈炸過,車廂扭曲、變形、隆起,有的車廂,甚至已經撞成一團廢鐵,面目全非。這列快速列車是從印度巴特納,開往印度爾,有20節車廂的火車,但卻在20號凌晨三點多,行經印度北部坎普爾市時,突然發生出軌意外,火車嚴重翻覆。
 
目擊者表示,火車發生出軌意外時,他從睡夢中驚醒,他自己沒有受傷,但他步下車後,看到到處都是傷者屍體,受到強烈驚嚇,像這名穿粉紅色衣服的乘客,全身沾滿灰塵,一臉驚恐,不過逃下車後還能自己行走,已算不幸中的大幸。其他人可就沒有如此幸運了,還有數十人至今,仍受困在翻覆的鐵軌車廂之下,救難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出動大型機具,小心翼翼移開車廂,這起意外總共有14節,車廂出軌倒得東倒西歪,事故發生的原因仍有待釐清。
 
這是印度鐵路,很普遍的問題,一般的車廂,多少人在車廂上,是一個謎,很多人都沒有預約就直接上車了,造成車廂被塞滿。違規坐在火車頂端的,驚險畫面在印度是見怪不怪,印度的鐵路運輸普及,每天有1萬2千輛列車行駛,搭載等同台灣人口一樣多,2,300萬名乘客,不過由於安全標誌還有系統老舊,致使各種事故頻傳,每年幾乎有超過,一萬五千人死於火車事故,是印度當局棘手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火車 出軌 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