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火車出軌120死 乘客熟睡來不及逃生

2016/11/20 21:00 字級:
印度火車出軌120死 乘客熟睡來不及逃生
圖/The Indian EXPRESS

印度北部北方省(Uttar Pradesh)今(20日)晨凌晨3點,發生快速列車出軌事故,事發當時乘客大多在睡夢之中,加上車廂出軌後撞擊擠壓變形,導致至少120人喪生和超過200人受傷,救援單位動用大型機具到現場將擠壓變形的車廂吊起,現場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印度正值結婚旺季,車上至少載了一批參加婚禮的親友團,準新娘古普塔(Ruby Gupta)逃過一劫,但手臂骨折,她急著找尋不見蹤影的父親。一名生還乘客表示,當時突然感到列車翻側,立即抓緊車上鐵條,最終一家人均倖免於難。另一生還的男子指出,見到車廂內滿布死者遺體,每個人都非常震驚,現場沒糧水供應予生還者。

當局已針對這起慘劇展開正式調查,鐵路部次長辛哈(Manoj Sinha)表示,肇事原因可能是鐵軌受損。約250名鐵路警察及大批民眾趕到現場,使用大型器具抬起火車殘骸,救出傷者送院,並抬出部分遇難者遺體。領導軍方救援行動的齊巴准將(A. Chhibbar)說:「我們拉出了24人,其中5人還活著。只要還有任何跡象顯示可以救出人命,我們將會夜以繼日搜救。」

▼印度鐵路公司列車今天清晨發生脫軌意外,造成數120人死亡。圖/Times of India


這是2010年以來最嚴重的鐵路災難,當年東部的西孟加拉省有一列客車撞上貨運列車,造成146人喪生和超過200人受傷。印度擁有世界最大的鐵路網,但因經費不足,經常發生事故造成傷亡。政府2012年曾發布報告說,每年有將近1萬5000人死於鐵路事故,報告中形容這些罹難者宛如遭「屠殺」。印度總理莫迪今天推文說,這起最新鐵路事故奪走這麼多人命,他「痛苦得難以言語形容」。

▼印度鐵路公司列車今天清晨發生脫軌意外,造成數120人死亡。圖/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鐵路公司列車今天清晨發生脫軌意外,造成數120人死亡。圖/The Indian EXPRESS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