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金漢宮大翻修 逾146億台幣納稅人埋單

2016/11/19 21:59 字級:
白金漢宮大翻修 逾146億台幣納稅人埋單
和英國王室畫上等號的「白金漢宮」,是許多觀光客到英國旅遊時,必去的朝聖景點。不過已有400多年歷史的白金漢宮,因為年久失修,英國政府決定砸下超過146億台幣,從明年4月開始,進行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翻修,工期長達十年。但期間英國女王不會搬出去,所有的派對、細節和訪問行程,都會照常舉行。
 
無論是皇室成員,一字排開向民眾揮手致意,還是威廉凱特,大婚時的世紀之吻,這些英國王室的經典畫面,都在白金漢宮上演。白金漢宮,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倫敦的寢宮和辦公地點,每年都有大批遊客朝聖,不但經常舉辦國家慶典,也是迎接各國高官政要的重要場所。每年有超過6萬2千人,受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之邀,來白金漢宮作客,從各國領袖的國宴,到花園派對,或接受表揚。
 
走進白金漢宮,內部富麗堂皇,相當氣派,處處流露出,精緻尊貴的不凡品味,呈現女王對細節的講究。不過 在1703年就落成的白金漢宮,怎麼說也已經是有400多年歷史的老建築,即使外部裝潢再美,也抵擋不了歲月痕跡,二戰時期白金漢宮遭德軍轟炸,曾大幅整修,之後六十年來,都只是小幅修繕,其實宮殿裡的各種管線,都年代久遠,有些電線甚至用了超過60年都沒換,於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提供3.69億英鎊,約台幣146億,來做為修建費用,明年4月起進行,預計得花10年才完工,將是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翻修,不過龐大費用,得讓納稅人埋單,也引發不小爭議。同時英國政府宣布,工程進行時,所有宴會訪問行程,都照常舉行,女王也不會搬出去,內務大臣表示一旦修繕完成,白金漢宮將能維持到2067年。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