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軍續轟阿勒坡至少32死 瓦礫中救出6歲童

2016/11/18 16:52 字級:
聯軍續轟阿勒坡至少32死 瓦礫中救出6歲童
敘利亞政府軍跟俄羅斯,再次聯手空襲由反叛軍占據的北部大城「阿勒坡」,連續兩天猛烈的砲火,已經至少奪走32人性命還攻擊三家醫院,造成許多無辜的平民遭活埋,而自願救援隊白帽隊,深入碎石瓦礫搶救出了一名年幼的男童振奮士氣。
 
帶著白色安全帽的白帽隊隊員和時間拔河用電鑽鑽開水泥牆,只見這名小男童
痛苦的伸出手,他的下半身還卡在碎石瓦礫之中,所幸在轟炸結束後的四小時小男孩終於被救了出來,現場的人一陣歡呼,不過男童的母親很不幸的已經在空襲中喪生。
 
踏著碎石瓦礫去上學孩童的童年記憶裡沒有歡樂,只有戰爭炸彈死亡,這裡是敘利亞城市阿勒坡由反抗軍控制的東部地區,有的小孩來不及長大看看美好的世界就在空襲中被奪走生命,有的活了下來但年紀太小也無法理解這世界為何如此殘酷。政府軍為了圍剿反叛份子,再度和聲稱要協助打擊恐怖份子的俄國多日進行聯合空襲,當地基礎建設幾乎被破壞殆盡日常物資和醫療用品嚴重短缺。
 
這名教師阿德爾的太太和這裡大部分的孕婦一樣,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醫院、藥局、保健食品幾乎都被搶購一空。有些東西還有剩,但數量很少然後非常的貴。民生物品飆漲一罐嬰兒副食品,就要價台幣6百塊是一個家庭一天收入的20倍,一般人根本買不起27萬居民恐流離失所大量平民死亡其中有三分之一死者是孩童。斷垣殘壁、食物匱乏聯合國警告,阿勒坡將會在年底前遭夷為平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