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往紐約會見準總統川普 安倍:對川普改觀

2016/11/18 11:48 字級:
前往紐約會見準總統川普 安倍:對川普改觀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在紐約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安倍是川普勝選後,會見的第一位外國元首。雙方會談重點,放在美日協防及經濟發展上。安倍在記者會上強調會談氣氛融洽,而且認為川普是個值得信任的領導人,對他的想法有所改觀;另外也傳出,川普有意任命選前和他相當不對盤的「羅姆尼」出任國務卿,希望展現他的用人格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前往秘魯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途中,特地繞道到紐約和美國總統當選人見面。通常日本首相都是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後,才提出見面要求,安倍和尚未就任的川普見面相當罕見。這是川普勝選後,第一次和外國領導人會談。

安倍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雙方相談甚歡,也針對許多政策交換意見,但不願多透露細節,外界預料,安倍在會談中拋出TPP議題,希望讓川普改變想法,強調TPP是安倍政府發展戰略的核心。另一個重點就是強化日美同盟,因為川普競選期間多次揚言掌權後,除非日韓分攤更多費用,否則將撤離美國駐軍,這次雙方會談結果,將透露川普上任後的新亞太政策走向

除了會見外國元首,川普大樓裡最近也賓客如雲,因為川普忙著敲定內閣人選,傳出這個週末他將與2012年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會面,可能指派他擔任國務卿。兩人過去很不對盤,曾經猛烈批評對方,外界認為,川普在內閣人事選擇上,企圖展現寬容格局。

不過川普當選後,曾經針對紐約時報發了六篇推文,批評紐時錯誤報導「川普現象」,流失好幾千名訂戶。對此紐時打臉川普,表示大選日後一週,就增加超過四萬名報紙與網路新聞訂戶,不減反升。看來川普與媒體的攻防戰,未來還會持續上演。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