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建圍牆!3歲童手舉標語 嗆川普「我長大會拆掉它」

2016/11/18 10:35 字級:
不滿建圍牆!3歲童手舉標語 嗆川普「我長大會拆掉它」
(圖/huffingtonpost)

最近,美國經歷了一場對立嚴重,並且「牽扯」甚廣的總統大選,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在選前提出多項施政想法,不僅讓美國人驚恐,更讓國際冒汗,許多充滿「歧視」的想法,引發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一位3歲的小男童,日前和父母一起參與了抗議建「美墨圍牆」的遊行,手上的標語堅定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簡單一句話嗆爆川普。

外媒報導,這位小男童來自洛杉磯,小小年紀的他,皺著眉頭,手上拿著大大的看板,上頭寫著「如果他蓋了牆,我會長大並把它拆掉」,簡單的一句話,看來童言,但卻霸氣十足,也正面且直接地表達訴求,這樣的身影,也成了不少人關注的焦點。

另外,川普有許多爭議的想法和言論,讓當地家長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孩子們的「為什麼」。因此有位母親茉莉(Molly Spence Sahebjami)在臉書上成立一個寫信給川普的社團,而茉莉自己讀幼兒園的兒子寫信給川普,「親愛的總統當選人川普:請當一個好總統…」。

▼小朋友們寫給川普的信(圖/華盛頓郵報)


據了解,川普選前曾公開表示,將會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而茉莉的兒子則因為自己家族的人有伊朗血統,因此非常關心川普在穆斯林議題方面的處理,於是茉莉就跟兒子說「也許我們可以寫信給他,告訴他我們的想法,讓他知道對人好有多麼重要?」。

沒想到這位小男童真的寫信給川普,信中提到「親愛的總統當選人川普:請當一個好總統,對所有人仁慈,我家裡有些人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他們不是壞人」,後來茉莉在臉書上開了一個不公開的社團,並將兒子寫的信上傳分享。

成立社團後,一開始她邀請了大約200位朋友加入,不過每位朋友都可以邀請朋友加入,由於活動的出發點在於「教導孩子團結和良善」,因此她強調這裡是一個沒有黨派、沒有仇恨的地方,而且拒絕負面的言論,寫信的人年齡也必須低於18歲。

一位6歲的小女孩,對於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擋移民一事,感到無限擔憂,她也寫信跟川普說「親愛的川普先生,我班上的小朋友都很害怕,請不要把他們踢走。在學校裡,我們惹麻煩時才要面壁,我的朋友沒有做錯任何事,請不要把他們送去牆壁那裡」。

社團成立短短幾天,成員人數就爆衝超過9000人,很多家長都紛紛上傳自家孩子真心寫下的話語,還有一位叫湯米的小男孩親手畫了一個代表接納多元的彩虹,簡短地寫「親愛的川普先生:請仁慈!」,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是成功展現了孩子表達想法的自我意識。

▼湯米寫給川普的信(圖/推特)Alison McManus 


▼小朋友們寫給川普的一封信(影片/華盛頓郵報)
他當選孩子都擔憂!美3歲童手舉標語 一句話嗆爆川普 (圖/huffingtonpost) 最近,美國經歷了一場對立嚴重,並且「牽扯」甚廣的總統大選,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在選前提出多項施政想法,不僅讓美國人驚恐,更讓國際冒汗,許多充滿「歧視」的想法,引發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一位3歲的小男童,日前和父母一起參與了抗議建「美墨圍牆」的遊行,手上的標語堅定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簡單一句話嗆爆川普。 外媒報導,這位小男童來自洛杉磯,小小年紀的他,皺著眉頭,手上拿著大大的看板,上頭寫著「如果他蓋了牆,我會長大並把它拆掉」,簡單的一句話,看來童言,但卻霸氣十足,也正面且直接地表達訴求,這樣的身影,也成了不少人關注的焦點。 另外,川普有許多爭議的想法和言論,讓當地家長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孩子們的「為什麼」。因此有位母親茉莉(Molly Spence Sahebjami)在臉書上成立一個寫信給川普的社團,而茉莉自己讀幼兒園的兒子寫信給川普,「親愛的總統當選人川普:請當一個好總統…」。 ▼小朋友們寫給川普的信(圖/華盛頓郵報) 據了解,川普選前曾公開表示,將會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而茉莉的兒子則因為自己家族的人有伊朗血統,因此非常關心川普在穆斯林議題方面的處理,於是茉莉就跟兒子說「也許我們可以寫信給他,告訴他我們的想法,讓他知道對人好有多麼重要?」。 沒想到這位小男童真的寫信給川普,信中提到「親愛的總統當選人川普:請當一個好總統,對所有人仁慈,我家裡有些人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他們不是壞人」,後來茉莉在臉書上開了一個不公開的社團,並將兒子寫的信上傳分享。 成立社團後,一開始她邀請了大約200位朋友加入,不過每位朋友都可以邀請朋友加入,由於活動的出發點在於「教導孩子團結和良善」,因此她強調這裡是一個沒有黨派、沒有仇恨的地方,而且拒絕負面的言論,寫信的人年齡也必須低於18歲。 一位6歲的小女孩,對於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擋移民一事,感到無限擔憂,她也寫信跟川普說「親愛的川普先生,我班上的小朋友都很害怕,請不要把他們踢走。在學校裡,我們惹麻煩時才要面壁,我的朋友沒有做錯任何事,請不要把他們送去牆壁那裡」。 社團成立短短幾天,成員人數就爆衝超過9000人,很多家長都紛紛上傳自家孩子真心寫下的話語,還有一位叫湯米的小男孩親手畫了一個代表接納多元的彩虹,簡短地寫「親愛的川普先生:請仁慈!」,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是成功展現了孩子表達想法的自我意識。 ▼湯米寫給川普的信(圖/推特)Alison McManus ▼小朋友們寫給川普的一封信(影片/華盛頓郵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