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玩真的! 要將300萬非法移民逐出境

2016/11/14 16:00 字級:
川普玩真的! 要將300萬非法移民逐出境
圖/60 Minutes臉書

川普在競選期間便警告,許多墨西哥移民都是強暴犯和罪犯。川普當選後首次帶家人接受專訪表示,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把罪犯、有犯罪前科的人、幫派分子毒犯,這些人很多,也許有200萬,甚至可能有300萬人,趕出我們的國家,或是將他們關起來。

川普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專訪重申,自己一定會在美墨邊境蓋高牆,川普表示,圍牆不一定全是磚牆結構,部份可以是鐵絲網等圍籬,但在某些地區,圍牆是比較合適,我對這個很在行,就是建築業。川普強調,當建好圍牆、邊界恢復「穩固」及一切回復正常時,移民局官員便會開始決定,如何處理剩下的非法移民。

僑委會表示,新興僑團方面認為,川普當選總統,對台灣絕對是利多於弊。因為川普的緊縮移民政策是針對非法移民,對於合法入籍美國的台灣移民將不會受到影響。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對中國大陸政策強硬,台美關係反而會有更多改善空間。不過僑務委員會表示,川普若限制或取消留美工作簽證名額,恐怕會連帶影響台灣留學生續留美國的工作機會,降低台灣留學生赴美求學誘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CBS專訪。圖/60 Minutes臉書


在經貿政策面,僑認會認為,川普的經貿政策採取偏向保守態度及保護主義強力抬頭情形下,僑界發起的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活動,可能面臨更難推動的事實,甚至影響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的難度。在種族衝突面,僑認會認為也表示,川普當選反映美國部分民眾對於亞裔等少數民族的偏執,未來要密注引發種族衝突負面效應。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CBS專訪。圖/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CBS專訪。圖/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