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西蘭規模7.8強震 夜空瞬間出現地震閃光

2016/11/14 14:13 字級:
紐西蘭規模7.8強震  夜空瞬間出現地震閃光

紐西蘭台灣時間13號晚上7點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目前已知至少造成兩人死亡,死傷人數恐再攀升,而地震發生當下,當地民眾也拿起了手機紀錄,有人拍到了地震閃光,也有民眾拍下地震破壞電路,電線走火的驚險一瞬間。
 
紐西蘭南島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震源深度23公里,首都威靈頓震感強烈,民眾第一時間用手機錄影,沒想到卻拍下了天空中可疑的閃光,像打雷一般在天空中明滅不斷,照亮夜空,這種地震強光往往會發生在陸地板塊縫隙附近,光線類似於極光,並產生白色和藍色光線,這種強光通常在5級地震或以上才會出現。
 
從紐西蘭的監視器畫面上也可看到零晨地震當下天搖地動,有商店內的高爾夫球組一個個全部都被震倒,超市內的酒瓶也墜落,可想見地震當時的威力有多強。
 
而就在地震發生後的兩小時,紐西蘭基督城的沿岸地區響起了巨大的警報聲響,南島東北部海岸一度出現高約1.5公尺的海嘯,當局不敢大意,發出警報要求民眾趕緊逃到高處避難。
 
而大陸藝人李冰冰剛好在紐西蘭奧克蘭拍片,她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照片說當時自己跟工作人員飛奔到樓下避難,心有餘悸,不過目前人平安,要粉絲不要擔心。
 
餘震仍不斷,威力頓這處住宅的煙囪,也不敵強震應聲倒塌,首都威靈頓目前已宣布14號停班停課,鐵路及公車都停駛,地質專家也警告未來幾天不排除還有6級以上餘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強震 大地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