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紐西蘭規模7.8強震 官方發出海嘯警告

2016/11/13 20:00 字級:
【影片】紐西蘭規模7.8強震 官方發出海嘯警告
圖/推特

紐西蘭基督城今(13日)台灣時間晚間7時02分發生規模7.8大地震,震央位在基督城北方57英里(約91公里)沿海平原區域,深度只有10公里。地震威力強大,連距離震央200公里的首都威靈頓都可以感受到威力。目前紐西蘭發出海嘯警告,敦促紐西蘭南島居民往較高的地方移動。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報告,大約半小時後,震央附近又發生規模6.2地震。紐西蘭當局呼籲,紐西蘭南島東海岸附近的居民應該盡快搬到高地或內陸,如果不能逃避海嘯,請移動到堅固的建築物的上層,爬上屋頂或樹上,或是抓住漂浮物件,並留意官方廣播進一步通知。

▼地震災情。圖/推特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最大城市,2011年曾遭規模6.3強震重創,造成185人喪生,1000多人受傷,並毀壞了該都市中心。今天地震發生後,許多網友紛紛在推特po出地震災情,照片或影片中可以看到連馬路也被震裂;還有網友稱,此次地震時間較上次更長,且感覺更為強烈。不過現在還不確定是否有人受傷。

▼地震災情。圖/推特​


▼地震災情。圖/推特​​


▼地震災情。圖/推特​​


▼紐西蘭稍早發生規模7.4的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馬路被地震震裂。圖/推特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紐西蘭基督城東北東方91公里處13日發生規模7.4的大地震。圖/美國地質調查所網站 


【影片】New zealand earthquake, from wellington 14/11/2016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