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怒閨密干政! 逾百萬人抗議「朴槿惠下台」

2016/11/13 13:51 字級:
怒閨密干政! 逾百萬人抗議「朴槿惠下台」
南韓總統朴槿惠,自從爆發閨密干政醜聞以來,政權岌岌可危。昨天(12日)又有超過一百萬人,在首爾市中心抗議,要求她立刻下台。示威者和警方爆發衝突,至少有23人遭逮捕。同時南韓檢方也開始調查,企業是否涉及圖利,同時不排除下周將調查朴槿惠本人。
 
上百萬人,12日晚間走上首爾街頭,抗議朴槿惠總統縱容「閨密干政」,而且在遊行隊伍中,不乏正在念書的年輕學生,也有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參加抗議,因為他們對於現在的政府已經忍無可忍,唯一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要朴槿惠立刻辭職下台。
 
這場抗議活動人數超越2008年的反美牛示威,成為南韓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在晚間11點結束,但仍有約8,000位民眾不肯離去,有些抗議人士乾脆爬上警方的巴士,試圖突破封鎖線,至少有23人遭到逮捕。由於抗議場地距離青瓦台大約只有1公里,抗議民眾說他們的聲音,一定要讓總統朴槿惠聽見,目前朴槿惠的支持率大約只剩下5%,但在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民調支持率竟然是零。
 
甚至還傳出兩年前造成300多人死亡的世越號船難,發生當時朴槿惠正在進行整形手術,才會延遲抵達中央災難救援指揮部,但已遭到青瓦台發言人否認。而韓國檢方調查閨密干政醜聞,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繼11日連夜訊問浦項鋼鐵會長之後,12日又約談三星電子,負責對外事務的社長朴商鎮,同時預定下周將調查朴槿惠本人。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