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紀錄的怒吼!200萬人上街倒朴 首爾街頭閃爍燭光成河

2016/11/13 08:54 字級:
破紀錄的怒吼!200萬人上街倒朴 首爾街頭閃爍燭光成河
▲(圖/截自推特)

昨天(12日)在南韓首爾廣場湧入200萬名的遊行示威抗議民眾,要求「閨密干政」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下台,抗議者高舉旗幟、標語,手持蠟燭,燭光在黑夜中閃爍照亮首爾街頭,主辦單位在晚間宣布,200萬人參與此次抗議行動,破歷史紀錄,有人形容南韓示威抗議的戰力「是反川普的千倍以上」。

▼抗議民眾高舉燭火照亮首爾街頭。(圖/截自推特)


200萬人倒朴行動,為南韓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據了解,有將近10萬人是從首爾以外地區搭乘火車、飛機前來,可以看到火車上的民眾,都自備睡袋,前往首爾參與倒朴行動。在人群中,不乏可以看到父母帶著小孩或是坐輪椅的示威者,抗議者呼喊著口號「朴槿惠,下台」、「妳不是我們的總統」、「滾出南韓」,警方統計估計示威遊行人數約25萬人,而主辦單位則在晚間宣布超過200萬人。

▼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參與示威抗議活動。(圖/截自推特)


南韓警派出至少2.5萬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但示威活動仍然一度傳出警民衝突,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遭抗議者擠爆,遊行至地下鐵景福宮站時,將近5000人衝破警察防線,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另外也有民眾搶奪警方盾牌、或是朝警方丟擲東西,至少有23人遭到警方逮捕,超過30人在衝突中受傷送往醫院救治。

▼民眾高舉標語,要朴槿惠下台。(圖/截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南韓警方在當地時間今天(13)凌晨2點30分左右,開始進行驅離動作,在5點的時候,已經將抗議民眾從車道上淨空,示威者退至人行道上,但示威抗議者仍然持續高喊倒朴口號,驅離過程中,有數十人被鎮暴警察帶走。有專家表示「從今天的狀況來看,人們對她的怨恨實在太強大了」,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經連續兩個禮拜下降至5%,是從1988年來對於南韓總統民調最低的一次。

▼南韓大學生也參與倒朴行動。(圖/截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