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懸!劫機犯從3千高空消失 45年後FBI舉手投降

2016/11/11 13:48 字級:
​史上最懸!劫機犯從3千高空消失 45年後FBI舉手投降
▲(圖/翻攝 紐約時報)

今年七月發生的一銀盜領案,嫌犯在沒有操作提款機的情況下,就可以直接讓ATM吐鈔,全台41第一銀行提款機,在短時間之內被盜領約8,327餘萬元,事隔10多天警方追回約7,748萬元。但1971年發生在美國一起劫機懸案,時到今日卻都還無法偵破,劫機犯D.B.庫柏(D.B Cooper)在獲得要求的20萬美金後,竟從約3000公尺高的地方,帶著降落傘一躍而下,從此消失不見,而這起事件也堪稱美國史上最離奇的劫機案,甚至連FBI都束手無策!

提到美國史上鼎鼎大名的劫機犯D.B.庫柏,故事就要拉回1971年11月24日說起。感恩節前夕,一架西北航空編號N467US的波音727-100客機,預計從波特蘭飛往西雅圖,當客機起飛後一名男子向空服員遞了一張紙條,起初空服員以為該名男子要向她索要電話,所以只是收下放進口袋,沒有立即打開看,但是這名男子走向空姐,並表示最好打開紙條,因為他身上有炸彈,而這名男子就是D.B.庫柏。

當時飛機上有36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空服員看到紙條後立即通報機長,由於事態嚴重,機長還親自向庫柏確認是否有炸彈,庫柏打開公事包證明確有炸彈後,要求準備「20萬不連號美金和4個降落傘」,庫柏承諾只要東西到手後,會釋放飛機上所有人。機長隨即通報西雅圖航警,航警再請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在準備這些東西期間,飛機在普吉特海灣上空盤旋,當現金及降落傘準備好後,飛機才降落在西雅圖機場。

而當庫柏拿到東西後,守承諾的釋放機上乘客36人和部分機組員,但當駕駛員也準備要離開時卻被庫柏攔下來,庫柏要求飛機再升空,並飛往墨西哥,遭脅迫之下,駕駛員也只能照辦,但當飛機飛行高度來到約3000公尺左右時,庫柏突然打開機艙後門,抱著鉅款和降落傘一躍而下。事後警方派出大批人員,在庫柏可能降落的地方進行大規模搜索,但都一無所獲。

雖然1980年時,有名男孩在哥倫比亞河附近發現一疊破爛紙鈔,經過鑑定,被認為是當時庫柏身上的部分現金,就算2008年FBI曾放出庫柏案的部分相關證據與樣貌草圖,請求民眾提供相關訊息,即使45年來高達1000多人都曾被懷疑,但沒有一個人獲得證實,案情毫無任何進展。FBI在本月12日公開表示,將不再積極調查此案,D.B.庫柏的相關案卷恐怕也被歸入了FBI的「死檔」,真相可能永遠成謎。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劫機 美國 FBI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