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川普當選 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

2016/11/10 19:12 字級:
不滿川普當選 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

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之後,全美各地紛紛出現抗議人潮,並高喊川普「不是我們的總統」。而反川普的民眾,大多是美國自由派的菁英階層,這一群菁英份子偏好支持希拉蕊的理想政見,而川普反而是積極為中產階級發聲,因此這次選舉,也可以說是美國城市菁英和鄉村居民的對決。
 
紐約街頭9號深夜,大批民眾舉牌抗議,不滿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洛杉磯街頭,群眾高舉川普人頭畫像,互相吶喊抗議,甚至點火焚燒。
 
洛杉磯好幾千民眾,大半夜開車佔領加州洛杉磯的交通樞紐,101號高速公路當地巡邏警隊和警局,派出大量人力,就怕抗議演變成流血衝突,不少來往的車輛也因為示威活動,被困在車陣動彈不得,
 
川普贏得大選後,全美各地紛紛出現抗議人潮,從西岸的西雅圖到科州丹佛市,再到東岸的芝加哥,東西岸大串聯,這一夜美國相當不平靜;希拉蕊支持者難以接受川普當選的事實,而這群反川普的民眾,大多是高知識份子。
 
那麼為何美國菁英族群反對川普?攤開選前川蕊的政見比較,川普主打保護主義,並聲稱將在10年內,創造2500萬個工作機會,為鄉村居民以及中產階級發聲;另一邊,希拉蕊則表示,要推動基礎建設和高等教育,以促進高所得工作,另外還要續推歐記健保,打造一個更理想的美國,受到上層菁英支持,問題是基層民眾光是就業都有困難,誰還和希拉蕊談理想?
 
因此這一屆總統大選,不只是種族主義和貧富差距這麼簡單,還可以說是一場城市菁英和鄉村居民的對決,誰輸誰贏答案已經很明顯,而除了普羅大眾不滿選舉結果,好萊塢演藝圈也不平靜,女神卡卡甚至親上火線,到川普大樓前舉牌抗議,老牌歌手雪兒還發文說,覺得像是家裡有人過世,恐怖大師史蒂芬金還說要封閉自己,這一波反川普聲浪,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