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發揮商人本色建美國夢

2016/11/10 12:43 字級: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發揮商人本色建美國夢
川普贏得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他將不改商人本色,川普直說,他要重建美國夢,提供上百萬個 工作機會。市場預期川普,將追求對企業、友善的政策,這也讓美國股市被嚇壞、震驚一天後,9號就由黑翻紅、大幅上漲,連帶讓 歐洲、亞洲的股市都跟著上揚。

磅礡的音樂聲中,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意氣風發的接受全場支持選民歡呼。不改商人本色,剛確定當選,就拿出做生意的風範,認為美國擁有無窮的潛力,他要重建美國夢。不知道是否這番話奏效,讓本來重挫的華爾街股市在美國時間9號大幅上漲,道瓊指數9號收盤大漲256點,漲幅達1.4%,歐洲股市也跟著反彈,日經指數開盤後更是大漲。目前看來,市場預期川普將追求對企業友善的政策,經濟方面似乎不用太過悲觀,重要的是,分裂的美國要如何再次團結?

歐巴馬表示,已經跟川普通過電話,還說會盡力協助他,也自嘲自己也在選舉中輸過,不過這就是民主的一部分,要選民不要失望。另一方面,墨西哥的民眾更是開始害怕。墨西哥報紙斗大標題,寫著顫抖的時刻來了,因為競選期間,川普多次揚言對墨西哥進口產品課35%的關稅,還說要在美墨邊界高築圍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預料將對墨西哥帶來嚴重衝擊。而川普確定勝選之後,墨西哥披索跌至歷史新低,顯示外界對於美、墨之間的關係,無法抱持樂觀態度。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