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公司招實習生 要才貌兼備、C罩杯

2015/12/18 21:37 字級:
​韓公司招實習生 要才貌兼備、C罩杯
●韓國企業相當重視外貌。此為示意圖。(圖/Pixaday)

韓國一間網路公司,最近招募行銷實習生,竟然要求要才貌兼備還得要有C罩杯,引來大批南韓網友批評:物化女性!但該公司的負責人澄清,只是想用聳動的標題,吸引更多人投遞履歷。

韓劇未生,把韓國人找工作、艱辛的情形真實呈現,想進大企業得經過一連串,筆試、面試、團體報告的歷練,才能獲得實習機會,每年只有5%大學畢業生,擠得進大企業窄門但現在南韓企業的求才廣告也花招百出,有公司的招募廣告就出了包。

主播:「C罩杯以上,知性與美貌兼備是我們所需要的人才,還刊登了穿著T-shirt的女演員照片。」

這家網路公司才成立一年,強調要打破傳統企業文化,氣氛輕鬆、不加班,今年要招募行銷相關實習生,要求要有責任感,會行銷、才貌兼備,還得要C罩杯以上。

網路公司負責人;「我們貼出求才資訊後,來應徵的人不多,所以我們想用刺激一點的標題,看看應徵者會不會多一點。」這個求才資訊一刊出,就被廣大的韓國網友瘋傳,認為這家公司物化女性,而且還盜用女星劉仁娜的照片,也引起粉絲反彈。

不過在韓國求職,競爭激烈,調查顯示有高達64%人力資源主管,重視求職者外表,也有至少2成的韓國女性至少做過1次整形手術,現在更有企業 直接說出對外表的要求,恐怕讓求職者的壓力又增加不少。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未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