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覺時地震了? 「地震床」號稱能提供保護

2015/12/18 21:35 字級:
​睡覺時地震了? 「地震床」號稱能提供保護

●此為示意圖。(圖/Pixaday)

台灣位處地震帶上,常常會發生地震,引發不小的災害。而在國外,有人看準這項商機,發明了一款地震床,顧名思義,也就是當你在睡覺時,如果突然發生地震,這款床就會把人保護在堅固的金屬外殼內,只不過對於這項發明,網友的反應很兩極,有人覺得超酷,不過也有人覺得它的造型,好像一副棺材。

你可曾想過,如果在睡覺的時候遇到地震,該如何自保呢?在俄國就有人發明了地震床,顧名思義就是當地震來臨時,它可以在第一時間將你保護在一個堅固的金屬箱內,即使建築物垮了也不必害怕,而且地震床裡面還有急救品、滅火器以及礦泉水等補給品。

南加州地震中心專家班森:「當然如果你可以躲在一個金屬外殼內,還有補給品,這不是件壞事,不過它看起來非常昂貴。」

CNN記者吉妮慕絲:「有些人質疑,如果地震床是由震動所觸發,那該不該擔心人們在床上,第二常做的事情也會啟動地震床呢?」其實類似的產品,早在2012年在中國大陸就有人研發,而且還可以吹哨子,來吸引救難人員的注意。

甚至為了要強調地震床的堅固,業者還把3噸的水泥板,直接從高空砸下,果然毫髮無傷,不過也有人反諷,如果地震不慎引發火災,人藏在地震床裡面,恐怕會變得像烤爐一樣熱,而且也有人嫌這款地震床的造型好像是,南加州地震中心專家班森:「棺材床。」無論如何,地震床能不能在市場上引發熱潮,就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