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星媒體緊咬「閨密干政」 朴槿惠支持度剩9.2%

2016/11/02 10:50 字級:
​三星媒體緊咬「閨密干政」 朴槿惠支持度剩9.2%
(圖/網路

「閨密干政」事件,讓南韓人民對於政府的不信任感持續飆高,總統朴槿惠的支持度重創跌至9.2%,政權搖搖欲墜,但揭發此事的JTBC收視率卻直直上漲,形成強烈對比。不過有媒體,該電視台為三星集團旗下的公司,這一切的爆料,都跟財團利益有關。

上個月31日,為調查是否確有干政、斂財、濫用特權等事實,傳喚崔順實到案,經過問訊後,為免串證逃亡,將其收押。隨後則針對8間銀行進行搜查,以進一步確認崔的犯罪事實。

醜聞發展如今越演越烈,曾有「選舉女王」之稱的朴槿惠,聲望直直落。一個月前的支持率原本還有34.2%,如今暴跌至9.2%,甚至有67.3%的南韓民眾認為朴槿惠應該要下台負責。此外,朴槿惠所屬的「新國家黨」支持度也從33%降到25.7%。

南韓民眾對朴槿惠政府現在可以說是極度不信任,有最新消息指出,南韓總統辦公室在醜聞逐漸發酵之際,分別提名了新總理與財政部長人選,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任鍾龍獲提名為新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前總統盧武鉉政府期間的資深幕僚金秉准則被提名為新任總理。

「閨密干政」如今已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不過有陸媒指出,這次有很多「獨家消息」,都是由三星集團旗下的JTBC提供,此外,頻頻火上澆油的也是三星的「中央日報」。該報導指出,這都是因為朴槿惠決定部署美國戰區高空防衛系統(又稱薩德系統)後,三星和部分產業在大陸市場受阻,因此懷疑是三星集團聯合其他韓國財團在幕後操控曝光醜聞。

而南韓檢方表示,三星去年曾向匯款280萬歐元(約9776萬元台幣)給崔順實與女兒所成立公司,韓媒報導指出,此筆錢主要用於購買賽馬和所需裝備給崔順實女兒,不過遭到三星否認。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