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破宿命!無腦寶寶奇蹟存活 慶祝2歲生日

2016/10/30 17:50 字級:
​打破宿命!無腦寶寶奇蹟存活 慶祝2歲生日
(圖/截取自JAXON STRONG臉書

美國一名寶寶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因患有先天性無腦畸形(Anencephaly),一出生就只有半個頭骨,部份腦袋和頭顱都不見了,當時許多人都放棄他,認為他會活不久,但就在父母細心的照顧下,這名寶寶奇蹟地活了下來,上周六慶祝2歲生日。

據「每日郵報」報導,(Jaxon Emmett Buell)生日當天,31歲爸爸比爾(Brandon Buell)在臉書寫下感言:「回想起2年前的今日,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誕生了,我們的生活也就此改變,很多人都放棄他,其他人跟我們說,這一天不會到來,但今天我們幫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慶祝2歲生日了!感謝每一位關注賈克森故事的人,我們希望賈克森未來能創下更多里程碑。」

爸爸比爾表示,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天天都在和生命搏鬥,「他會嘔吐,、每天癲癇會發作幾次,他身型嬌小僅有13磅(5.8公斤),但他一定會有所進展。」並且將照顧兒子的功勞歸給妻子,大讚妻子「我能肯定的是,要不是有非常愛護他的媽媽,他根本沒有今天。」

據了解,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的媽媽布瑞特尼(Brittany)在懷孕時,就被醫生用超音波診斷出寶寶患有腦部嚴重發育異常的無腦畸形症,寶寶很有可能胎死腹中,醫生曾建議布瑞特尼人工流產,但夫妻倆都不願意墮胎。

無腦畸形是一種神經管缺陷的疾病,小孩出生時頭部就比一般人小,缺少部分大腦和頭蓋骨,頭皮僅覆蓋一層薄薄的膜,小孩多數在出生不久後便夭折,或有時可能為死胎,這種先天性疾病在全美屬罕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在美國每年4859個嬰兒當中就有1名患有無腦畸形。

賈克森(Jaxon Emmett Buell)的父母在「強壯賈克森」(Jaxon Strong),分享他的故事與奮鬥,時至今日,賈克森已經長得胖胖且睡得香甜,期望他能早日康復!

(圖/截取自JAXON STRONG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