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海最強掠食者 神出鬼沒大白鯊

2016/10/28 23:03 字級:
大海最強掠食者 神出鬼沒大白鯊

大白鯊在電影中是神出鬼沒的海中殺手,而鯊魚研究團隊也實際觀察到大白鯊的獵食,不但有技巧還有策略,像是利用陽光角度,出奇不意攻擊,甚至躲進魚群中等待岸上海豹入海。
 
大白鯊是深海中的最強殺手,有著強壯的下顎,但大白鯊獵殺食物,不只靠十足力量,有時還能看出牠們有所策略。研究團隊來到澳洲的坎加魯島,這裡有著數千隻袋鼠,不過這邊多達4萬隻的海豹和海獅,對大白鯊來說是最佳獵場。
 
海中拍攝畫面清楚看到,大白鯊從下方伏擊,藉由速度和力量獵食,研究人員更發現,大白鯊持續在發展新的獵捕技巧,一隻大白鯊在誘餌周圍不斷游動,在評估狀況後,從下方直衝上來,但魚餌被研究人員及時拉回,大白鯊狩獵失敗,但牠改變方法,大白鯊變成從船下往上衝,漸漸接近船後,突然一個大轉彎。
 
研究團隊發現,大白鯊在上午時,會持續從東邊進攻,隨著夕陽西下,牠們就改變進攻角度,大白鯊充分利用太陽的眩光來進行攻擊,可說非常聰明。影片拍下海豹群正在岸上,但海中魚群聚在一起,清楚可見一隻大白鯊就在魚群附近,但牠卻沿著海灘游動,牠緩慢穿過魚群的一側,接下來看到這隻大白鯊用魚群做掩護,希望大量魚群能引來海豹,但不如大白鯊所願,大白鯊游進深海離開了,但是同個地方卻有人拍到。
 
幾乎在相同地點,一位遊客拍到鯊魚攻擊海豹的影片,這是在相同地點?這裡就在我們之前去的深海,不可能在當時站位的正下方,這是大白鯊獵殺海豹的行為。這次大白鯊成功利用魚群當誘餌,引誘了岩壁上海豹入海,看準時機,鮮血染紅大海,更證明大白鯊會使用多種策略,來獵殺岸邊的海豹,證明大白鯊是充滿策略,有耐心又小心謹慎的大海最強獵食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