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萬要注意!3歲女童天窗玩耍 5分鐘遭夾停止呼吸

2016/10/25 16:19 字級:
千萬要注意!3歲女童天窗玩耍 5分鐘遭夾停止呼吸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現代快報)

小心!父母的一個不注意,恐跟孩子天人永隔!大陸四川江油張爸爸,開著愛車帶著女兒回家的途中,因為遇到熟人,兩人在車內聊天,短短五分鐘,一根菸不到的時間,不知什麼原因張爸爸的3歲女兒被天窗夾住後,一動也不動沒了呼吸,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剛剛上幼兒園的3歲女童爸爸表示,當天他們父女倆人,在返回江油老家的途中,剛好遇到自己的朋友,兩人便坐在正副駕駛座上聊了起來,女童跟平常一樣站在正副駕駛間的檯子上將頭伸出天窗外玩耍,做爸爸的知道平時女兒就愛這樣玩,因此也沒有太在意,不到5分鐘的時間,張先生的朋友問女童:「一直在上面玩耍,不冷嗎?」這時他們才發現原本把頭伸出窗外的女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沒了動靜,兩人看到女童脖子硬生生被天窗夾住,腦袋偏著,而兩隻小手無力地向下垂著。

▼女童遭天窗夾住,一下便沒了呼吸(圖/楚天都市報)


第一時間將女兒搶救下來的張先生,看到她脖子上烙印著「非常深的痕跡」,二話不說馬上給女兒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復甦,正巧當天有一輛救護車剛好路過,也立即投入搶救的工作,本來覺得女兒還有一線生機的張先生,在搶救半小時,醫生判斷女童可能是因為頸動脈壓迫過久致死。

女童的媽媽因為這個意外,每天以淚洗面,為了不讓她睹物思情,家人把女童房間內的照片全都收起來,但是當媽媽看到牆上貼著女童最愛的卡通畫像時,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淚流不止。對張家人來說,這個意外來得太快太突然,女童的父親張先生表示,帶有防夾功能的天窗,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事,認為肇事汽車天窗的設計缺陷,對孩子的死不可推卸,因此向經銷商提出索賠。

當地媒體記者實際拿來了汽水罐和黃瓜做實驗,結果一個被壓扁,一個被壓出一道深深地痕跡,專家表示,天窗是用來調節車內空氣和能見度的,關閉時的力道對人體會構成傷害,為防止意外,千萬別讓小孩探出天窗,另外當天窗開啟時,車上的乘員應該都繫上安全帶,萬一車輛不幸發生意外翻滾,可以預防車內的乘員,從天窗甩出車外而受到更大的傷害。

▼拿汽水罐實測,鋁罐被壓扁(圖/CCTV)




▼天窗實測(圖/江蘇公共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窗 停止呼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